1984年兴宁县大事记_大事记_走进兴宁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1984年兴宁县大事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0

资讯顶部广告

1月,县成立选举委员会,进行第七次基层选举。

1月,县委、县政府决定,撤社设区(镇)后腾出的胜青、长岭、官庄、下岚、大信、兰亭、吴田、洋门、大桥、湖乡、陂西、观丰、水西等13个公社的房舍移交教育部门使用,作为所在区的中学或小学校舍。

226 ,县成立“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委员会。

春,县委贯彻中共中央[1984]1号文件精神,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对全县的责任田作适当调整,并重申土地承包期不变。

327 ,在新圩区大村乡出土青铜编钟6枚。经鉴定,属春秋战国时期的文物。

3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原铁道部长吕正操视察梅隆铁路。

3月至8月底,县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领导班子按“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求作了较大调整。

4月,菲律宾水产部门派员前来县鱼苗场学习鱼苗孵化技术。

520 25日,县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全体会议,曾宏中当选为县政协主席。

621 25日,县召开七届人大一次全体会议,张伟日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焕南当选为县长。

6月,省水利科研所与石壁水库管理所联合进行石壁水库冲淤试验,历时40天,排淤28. 4万立方米 。

8月,县组织普查队到县内10个区29条山系调查野生资源情况。是年,省金银花生产座谈会在兴宁召开,并确定本县为省金银花生产基地。

8月,县举行第八届体育运动会。

8月,县城创办第二中学;黄槐区创办黄槐初级中学。

919 22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兴宁县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刘立其当选为县委书记,孙金周当选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秋,全县插植杂交水稻良种30.45万亩,占晚稻面积的82%,平均亩产 400公斤 。

118 ,县委发出《关于加快落实华侨房产政策的通知》,并成立落实侨房办公室。至1985年底,落实华侨、港澳同胞的房产800多户,面积21.7万平方米。

11月,县成立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办公室。

12月,经测量,合水水库淤积量达1192万立方米。

12月,县委作出《关于发展山区经济若干政策的决定》。

是年,筹建人民公园,集体和个人共集资100多万元。

县酒厂生产的“珍珠红”酒荣获国家银杯奖。

县染二厂由国家贷款1000万元,从意大利引进50台具有20世纪8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剑杆织机。

县染整厂由国家贷款1084万元,购进20世纪80年代国外先进染整设备,使本县纺织行业从纺纱、织布到染整形成完整体系。

全县粮食总产首次突破 3亿公斤 ,总产、单产超历史水平,比1949年增1.945亿公斤,增长1.76倍。

 
 
[ 走进兴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