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兴宁市大事记_大事记_走进兴宁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1996年兴宁市大事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0

资讯顶部广告

1月2日 ,省人大主任林若视察径南浊水桦清优质柚果场、黄蜂窝茶场、永和名茶示范基地和蛋鸡场、宁新洋里蛋鸭场、兴宁茶都、铁山万亩优质茶基地、石马留棚顶千亩优质柚基地。

1月26日 ,为期三天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这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四次、梅州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八五”时期的工作,提出“九五”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图强,为早日把兴宁建成现代化粤东商贸新市而奋斗。

1月28日晚 ,下堡镇洪坑径地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死亡12人,受伤58人,一辆大客车报废。梅州市、兴宁市有关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工作。

1月,市组织突击队,清理违反《医疗广告法》的广告牌一批,取缔无证行医诊所12间,查处假劣药品20多个品种,对条件不合格或跨区域开业的17个医疗点站发出限期停业、整顿和迁址通知书。

2月6日 ,梅州市、兴宁市两级人民法院在影剧院召开宣判大会,判处罪犯一批,处决杀人犯1名。

3月7日,本市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所召开1996年香港春茗座谈会,100多名嘉宾及海外乡亲共商兴宁发展大计。

3月14日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兴宁市支公司改革机构体制,分设中保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兴宁市支公司和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兴宁市支公司。

3月26日 ,各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从是月18日起分期分批进行,至是日圆满完成任务。

3月,本市被省政府评为“八五”交通建设先进单位。

4月中旬,国家民爆局副局长康庆忠一行4人到市化工二厂考察。

4月24日至26日,市政协召开九届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26日,历时三天以“民主、团结、求实、奋进”为主题的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大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199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6年计划草案、199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6年预算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4月29日至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梅州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政法、综治工作。

5月7日 ,兴宁市形象建设论证会暨地区形象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著名学者于光远、朱厚泽、贾春峰和省、梅州市、兴宁市有关领导黄浩、肖耀堂、古小平、曾超麟等参加。

513日 ,总投资5000余万元、长 13.39公里 的兴合段(兴城至合水)公路开工。

519日 ,总投资1700多万元的市万宝路市场奠基。市场占地面积 6300平方米 ,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建设门店88间。

6月4日 ,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本市开展第二阶段“严打”斗争,出动警力870多人次,设卡58处,扣留无牌无证摩托车160余辆,擒获盗偷耕牛案犯5名,缴获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一批。

6月13日 ,旅港同胞伍潔宜捐资兴建的市人民医院陈道行纪念大楼投入使用。

6月19日 ,市委机关举行“国际消除贫困年”募款活动,市委领导曾超麟、林佛全、钟焕良、曹应龙、陈桂光等带头捐款。

6月28日 ,市召开中小学教职工住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至1997年底筹集2.5亿元,兴建教职工住宅5544套,建筑面积38. 8万平方米 。

6月,本市被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称号。

7月19日 至20日,按照统一部署,本市开展第三次“严打”斗争,出动警力1300多人,清查案犯窝藏点和公共复杂场所419处,破获刑事案件22宗,抓获各类刑事案犯35名,查处治安案件10宗28人,遣送“三无”人员38人,缴获赃款赃物10.02万元。

7月29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幼军来兴宁检查指导工作。

7月,本市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市”称号。

8月6日,市召开铁路治安工作会议,贯彻省、梅州市铁路治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坚决打击盗窃运转物资、结伙抢劫旅客财物、盗拆铁路器材、破坏通讯信号设备等刑事犯罪分子,确保广梅汕铁路、梅龙铁路安全畅通。

9月5日至6日,在第1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组团分成29个组,深入全市29个镇慰问教职员工。

9月上旬,本市1996年度水利水电工作成绩显著,荣获省先进县(市)一等奖。

9月24日 ,梅州市、兴宁市两级人民法院召开宣判大会,判处刑事犯罪分子一批,处决杀人罪犯2名。

10月13日 至14日,省委副书记黄华华来兴宁视察“三高”农业基地、国有企业改革、公路建设、教育发展情况。

10月25日 ,市委在影剧院召开1600多人参加的学习贯彻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7日 ,市召开会议,部署依法整治城东灌沟。

11月15日 至16日,香港亚洲农业研究发展基金会董事局主席郭兆明来兴宁考察。

11月19日 至21日,全省山区开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兴宁召开。梅州市、兴宁市有关领导及来自北京、省内的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

11月26日 ,原省顾委领导焦林义、陈越平、钟明等一行68人来兴宁视察。

11月26日 ,广东明珠球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产品Q-Y25金属密封球阀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填补省内空白。

11月27日 ,副省长汤炳权视察径南黄蜂窝茶山旅游综合开发区、新城开发区和火车站广场工地。

11月28日 ,田家炳中学科学馆落成。

11月29日 ,省政协主席郭荣昌来兴宁视察公路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 “三高”农业。

11月,梅州市批准本市机构改革方案,党政机构从原来66个精简为46个,减少20个,比减30.3%;市直非常设机构由196个减为126个,减少70个,比减35.7%;市直机关行政人员精简20.6%。各镇机构和人员编制也作较大幅度调整。

12月8日 ,市十届运动会在人民体育场开幕,共有44个代表队7000多人参加,于26日结束。

12月8日晚 ,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在影剧院为兴宁设市2周年作精彩演出。

12月11日 至12日,’96广东茶叶协会名优茶发展战略与营销策略研讨会在兴宁召开。

12月26日 至27日,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和省委、梅州市委《决定》,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 走进兴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