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兴宁县大事记_大事记_走进兴宁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1985年兴宁县大事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0

资讯顶部广告

117 19日,县委召开县志编修工作会议,部署《兴宁县志》和各专业志、区镇志的编纂工作。

1月,县委组织县、区干部分赴各乡,进一步落实林业责任制。

1月,召开“三胞”(华侨、港澳、台湾同胞)眷属代表会议。

218 ,县举行陈菲村从教50周年庆祝大会,并编印纪念专辑。

32 15日,县首届“焕昌杯”足球邀请赛在人民体育场举行。参加比赛的有广东万宝青年队、广州荔湾区南方大厦队、广州体育学院队、梅县地区队、海康县队和兴宁县队。梅县地区队获冠军,兴宁县队获亚军。

38 15日,县委召开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座谈会,与会的有革命老前辈陈坦、邓逸凡、张金、李戈仑、廖立民、罗亚辉、温华、罗妙等58人。

4月,全县取消粮食统购,改为合同定购。

56 9日,县举行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爱国民主人士李洁之将其在新陂的一座楼房捐献给人民政府,县民政局以此楼开办社会福利院和光荣院。

612 ,由罗焕昌、刘宇新、曾宪梓等数十位旅港同胞捐建的人民体育场奠基。

624 ,县境北部13个区普降暴雨,死亡5人,受伤6人。

627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天率考察团到大坪、石马等地和合水、石壁水库视察水土保持工作,并作治理两河(大坪河、石马河)、抢救两库(合水、石壁)的指示。

6月,旅港乡贤刘宇新、罗焕昌合资捐建的兴宁县图书馆奠基,19872月建成。

7月始,全县分三批进行整党。参加首批整党的有县机关单位81个,党员2229人。

92 ,举行版画家罗映球从艺5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举办版画展览。

910 ,全县举行第一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同时举行旅港乡贤刘宇新捐建的坭陂中学庭芳图书馆落成典礼。

10月,举行旅泰华侨黄清林捐建的人民医院清林楼落成典礼。

1112 ,在石马举行何天炯(同盟会领导人之一)墓碑揭幕典礼。

11月,全县取消生猪派购和计划供应猪肉制度,实行食肉议购议销。

年底,在罗岗、罗浮、石马、水口、永和等地发现新石器中晚期遗址30多处。出土的石器有石钵、石凿、石斧、石戈、石矛、石镞、石环等190多件,陶罐9个。

是年,农村进行第二步改革,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乡镇企业。农业总产值中的种植业产值由1984年的62%下降为50.6%

县属工厂企业开始全面推行经济责任制,扩大企业自主权,开拓多渠道多层次的横向经济联系,搞活了生产、经营,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产值计划,实现税利总额比历史上最高的1979年增长52%

 
 
[ 走进兴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